失智评定的依据是什么?
来源: 市医保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2 15:10 累计次数: 字体:[ ]

问:失智评定的依据是什么?

答:南通市精神卫生中心(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将根据《南通市简易智能精神状态检查量表》对申请失智的参保人进行逐项评分。检查量表如下:

南通市简易智能精神状态检查量表

定向力

分数

最高分

现在是(星期几)(几号)(几月)(什么季节)(哪一年)?

5

我们现在在哪里:(省市)(区或县)(街道或乡)(什么地方)(第几层楼)

5

记忆力

3

现在我要说三样东西的名称,在我讲完之后,请您重复说一遍。

请您记住这三样东西,因为几分钟后要再问您的。

(请仔细说清楚,每一样东西一秒钟)。

“皮球”“国旗”“树木”

请您把这三样东西说一遍(以第一次答案记分)

注意力和计算力

5

请您算一算100减去7,然后从所得的数目再减去7,如此一直的计算下去,请您将每减一个7后的答案告诉我,直到我说“停”为止。

(若错了,但下一个答案是对的,那么只记一次错误)

93…,86…,79…,72…,65…。

回忆力

3

现在请您说出刚才我让您记住的那三样东西?“皮球”“国旗”“树木”

语言能力

(出示手表)这个东西叫什么?

1

(出示铅笔)这个东西叫什么?

1

  现在我要说一句话,请您跟着我清楚地重复一遍。“四十四只石狮子”

1

我给您一张纸请您按我说的去做,现在开始:“用右手拿这张纸,用两只手将它对折起来,放在您的大腿上”。(不要重复说明,也不要示范)

3

请您念一念这句话,并且按上面的意思去做。闭上您的眼睛

1

您给我写一个完整的句子。(句子必须有主语、动词、有意义)记下所述句子的全文。

1

这是一张图,请您在同一张纸上照样把它画下来。(对:两个五边形的图案,交叉处又有个小四边形)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