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7-01 16:12 累计次数: 字体:[ ]

仲夏时节,江海大地,生机盎然。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8岁生日之际,6月27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以道德讲堂和领导干部上党课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局机关、医保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由市医保中心第一党支部主办,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医保民生情怀为主题,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单位创建。本期道德讲堂共设八个环节。

看一部短片。短片《杜富国为了春天的播种》展现了扫雷英雄杜富国将危险留给自己,将安全带给百姓的人民情怀和自强不息的精神。

学一例先进。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等八项全国性荣誉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团委书记袁卫华同志讲述了她凭传承和钻研、专注和磨砺成长为当代工匠的经历,让大家感悟到只要守住初心,执着于自己的事业,都能成就更好的自我。

谈一番感悟。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严辉从以民生为要,“问政、问需、问计”三问于民以及“答好问卷”等方面谈了自己做好医保经办服务工作的感悟。

诵一首诗歌。诗歌朗诵《人民颂》,让党员更深刻地体会到人民是我们党的根基和血脉,是共产党人永远的牵挂。作为连接政府和人民的桥梁,将政府的惠民政策和时代文明传递给人民,是新时代医保工作者的使命。

唱一支歌曲。大家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写一份祝福。在党和祖国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大家在心愿卡上写下了对党和祖国的祝福。

做一个点评。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秦彤对此次道德讲堂进行了点评。

上一堂党课。顾忠贤副局长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新时代 好干部》的党课。顾局长从新时代好干部12个标准、做一名好干部的基本要求、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好干部、如何做新时代好干部、如何做新时代医疗战线上的好干部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干部。他指出,国家成立医保局,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是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关注民生的重要举措,医保党员干部担子重,责任大,完成使命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一是要有明确的政治方向,要将想方设法为百姓服务的意识渗到骨子里、融到灵魂深处。二是要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既要有想法更要有办法。三是要有奉献精神,为医保事业奉献自己的全部热忱和努力。四是要有廉政自律意识,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要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