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医保系统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1-10 11:20 累计次数: 字体:[ ]

1月8日上午,全市医保系统利用周末时间以视频形式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全市1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共有400多干部职工以及从事与医保相关的经办服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陈春柳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群众期盼的迫切要求。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面对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医疗保障需求,医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重点围绕市委提出的“十聚焦十查摆”要求,结合医保工作实际,聚焦公共服务、紧盯文明执法、围绕政策宣传、强化工作纪律、突出真抓实干,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努力在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中展示专业素养和优良形象。

陈春柳强调,一要强化部署,突出一个“学”字。医保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抓紧开展大讨论、大排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改进作风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先学习、再规范、后细节的工作思路开展自查自纠。

二要分类推进,突出一个“查”字。全系统要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开展“医保啄木鸟”社会评价活动,秉持既不吹毛求疵,也不流于形式的原则,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来一场作风问题的“大起底”“大扫除”。

三要强化宣传,突出一个“改”字。要注重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加大对网络舆情热点的研究,抓住一些带有面上普遍性、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勇于直面矛盾,切实开展研究,积极寻找破解方法,着力解决群众关切。

四要务求长效,突出一个“建”字。要把制度建设贯穿作风建设始终,对督查发现的突出作风问题,特别是面上普遍存在的共性作风问题,深挖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制度性漏洞,建立健全防范和纠正干部作风问题、提高机关效能的管用制度,确保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市医保局局长张劲松主持会议并强调,工作作风是一个部门、一个系统办事能力、办事效率、办事质量的综合反映,各县(市)区医保局、医保中心、第三方服务机构必须站在全局高度,从新的形势和要求出发,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用好作风建设这把金钥匙,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大抓作风、狠抓作风、常抓作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在更高起点上续写医保作风建设新篇章,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医保力量。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组组长徐夏参加会议,并结合市纪委监委相关指示精神对医保系统作风建设提出要求。市委党史学习第十一巡回指导组陈建军主任一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海门区医保局、市医保中心、市照护服务二中心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