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医保局以赛促学 开展公共服务技能大比武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0-30 12:23 累计次数: 字体:[ ]

10月28日,由南通市医保局、人社局、总工会、妇联联合举办的全市医保系统公共服务技能比武竞赛市级决赛圆满结束。省医保中心主任、二级巡视员陈敏仁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一是全员参与,覆盖面广。今年是全省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为进一步检验治理成果,推进医保工作提质增效,市医保局从年初即开始筹备全系统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各县(市)区积极响应,聚焦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医保公共服务经办人员,广泛组织动员,实现窗口全覆盖、人员全覆盖、业务全覆盖。

二是形式多样,专业性强。比武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系统经办人员全员参与,经层层选拔后参与决赛角逐。聚焦医疗保障公共服务的政策法规、政务服务事项和经办服务规范等,通过业务知识笔试、现场知识竞答、服务模拟操作等形式,着重考察选手融会贯通理解政策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掌上南通全程直播决赛现场,既保证了比赛公平公正,也宣传了群众关心的医保政策。

三是部门联合,成效突出。市级决赛由市人社局、总工会、妇联和医保局联合举办,个人总分第一的选手获评“南通市技术能手”、“南通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称号,并优先推荐参加市五一劳动奖评选。通过技能比武,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对经办人员业务能力进行大练兵,达到以赛促学、交流经验的目的,对加快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专业过硬的医保公共服务队伍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