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实施“五项举措”纵深推进“廉洁医保”建设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16:01 累计次数: 字体:[ ]

市医保局以开展“5·10”思廉日活动为契机,围绕“廉洁医保 你我共建”的活动主题,深入推进“学、警、谈、念、查”这五项举措,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医保系统向纵深发展。

一是廉政党课聚廉心。局党组书记陈春柳以《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做忠诚担当的医保干部》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全体人员敬畏法纪,崇尚廉洁的意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警示教育正廉纪。组织局机关、医保中心全体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融”断的人生》,以鲜活的身边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行动上增强自觉,保持警醒,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时刻规范约束言行,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三是交流体会知廉事。组织开展“廉政心得大家谈”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围绕廉政风险点的排查与化解、提升工作作风效能、强化服务意识的做法等方面,畅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通过交流分享的形式思廉促廉,推动全系统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做到拥廉护廉。

四是宣读誓词倡廉风。组织开展廉洁誓词集体宣誓仪式,全体党员干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掷地有声、字字铿锵地宣读廉洁誓词,共同下决心、表态度、立承诺,切实将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于实,坚决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争当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的医保人。

五是自查自纠筑廉墙。强化廉政风险点的排查与化解,全体在职在编人员结合对从事岗位工作性质、职能职责及工作范围的新认知与新理解,及时排查调整在思想道德、岗位职责、制度机制等方面可能发生的风险点,通过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切实引导全体人员树立风险理念,筑牢思想防线。

推进“廉洁医保”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衡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也是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下一步,市医保部门将牢牢把握“深化医保制度改革”这个主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责,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不断引领和保障全市医疗保障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