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使命 沐廉洁清风——市医保局举行“5·10”思廉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5-11 17:59 累计次数: 字体:[ ]

在全市第十六个“5·10”思廉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倡导廉洁理念,弘扬清风正气,切实提升医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5月10日下午,市医保局以“守初心使命 沐廉洁清风”为主题,开展思廉日活动,局党组书记陈春柳出席活动并讲话,局长张劲松参加活动。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沈美主持。

活动中,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坚决斩断权力与资本勾连的纽带》,以鲜活的身边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行动上增强自觉,保持警醒,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时刻规范约束言行,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专题部署医保系统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排查工作,坚持以查促改,以改促廉,教育引导全体人员树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坚决不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本人亲友和其他特定关系人的经营活动提供便利条件、谋取利益,切实营造医保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局党组书记陈春柳为全体人员上廉政党课,陈书记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以案为鉴、从严监督管理、深化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对全系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指出,全局上下要以开展思廉日活动为契机,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对推进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和大局意识,增强明辨是非、拒腐防变的能力,时刻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以谨慎之心用好权力,坚决做到不越规矩、不踩红线、守住底线。

局机关、医保中心党员代表结合各自岗位,交流工作体会和廉政心得;各支部结合本次思廉日主题,围绕违规经商办企业、岗位廉政风险点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市医保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及第三方经办机构人员赴南通监狱开展开展“心怀家国事,身留清白名”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监区、听取服刑人员忏悔心声,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里触动。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坚持秉公办事、慎重用权,在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以坚定的意志,真正把廉政教育成果转化为医保工作成效,为全市参保人员交出满意的医保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