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医保:学习不松劲 读书正当时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23 15:38 累计次数: 字体:[ ]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市医保局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求,开展全员阅读活动,增建阅读新空间。以创建学习型书香机关为抓手,着力打造勤学、善思、笃行文化氛围,引导读书成为全局工作人员的一种生活习惯、自觉行动和价值追求。

一、“带头学”延伸为“集体学”。在局党组带头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在机关党员活动室增建“读一本好书”读书角,将市级机关工委及局党组推荐的经典政治理论读本纳入学习书目。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荐好书、读好书,带动全员学习强基、补钙铸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领悟精神实质,提升政治品格。

二、“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按照制定的年度学习培训计划,邀请知名的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利用世界读书日以及支部活动等契机,转变“任务式”、“走过场”的学习心态,通过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催化全体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实现“要我学”和“我要学”的有机统一。

三、“自己学”拓展为“互动学”。组建年轻干部读书班,定期组织读书班成员互相交流研讨读书心得,并在局政务平台学习园地开辟专栏,完善线上线下读书交流机制,激发年轻干部读书班的活力。通过互相交流学习,进一步推动学习成果向纵深发展,切实让学习成果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激励年轻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四、“纸上学”升级为“实践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不是背教条、背语录,而是要用以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全系统人员在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的基础上,走出纸上谈兵式的学习误区,将实践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实战场”,善于将理论知识转化立足自身工作的实践,实现学习成果的活学活用、常用常新。

读书角.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