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初心如磐——市医保局举办“算好廉政账”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11 09:3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纪法教育,引导全体医保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9月29日下午,市医保局举办“算好廉政账”专题道德讲堂活动。市医保局机关、医保中心和崇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平社区的党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学廉·读一段历史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良好的家风才能涵养廉洁的党风和清朗的政风,全体人员参观了唐闸印象展览馆和张謇家风家教馆,探访了中国近代工业遗存第一镇的人文历史风采,学习了张謇家族兴家绵世的家风家教等精神传承。

警廉·看一部短片

“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风党风政风关键在于我们每一个人自身。现场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折翼的青春》,短片再现了个别年轻干部枉顾党纪国法,牟取个人私利,从“有志青年”堕落成“廉政之蠹”,最终沦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诵廉·诵一段经典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是2021年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徐建锋诵读了此段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精彩论述。

讲廉·听一堂党课

市医保局三级调研员徐超以《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为题,从“廉政的内涵和历史沿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入新常态、谨小慎微,清正廉洁,做为民谋利的明白人”等4个方面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廉政微党课。

思廉·谈一点体会

结对共建单位太平社区两新组织“成奶奶爱心社”的党支部书记成全英结合自己多年的基层工作经历谈了体会。成奶奶说,勤廉是基层党组织战斗的堡垒,唯有用勤廉才能打通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才算是真正将为人民服务践行到工作中。

局机关第一支部马嵘飞结合家风和廉政建设谈了自己的体会。家风连着党风,连着政风,要自觉学好《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家风建设读本,以身作则弘扬清正家风,从而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倡廉·做一番点评

仇笑梅代表局机关第二支部对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进行了点评,倡导各位党员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倍加珍惜为党和人民工作、为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的良好机遇,切实牢牢守住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底线,切实树立起医保部门的良好形象,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活动结束后,局机关、医保中心中层以上党员干部通过自己找、同事点、集体提、领导评等方式,查找风险漏洞,制定了算账个人清单。本次算账月活动共形成了31份个人清单,查找出97个问题,制定了102条整改措施。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算账比对活动,切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把牢政治自觉的高线,坚守纪律规矩的底线,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