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11:30 累计次数: 字体:[ ]

3月20日,南通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李楠楠到会宣讲,局党组书记陈春柳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张劲松参加会议。

李楠楠代表介绍了全国两会概况,畅谈参会感受和收获,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立法法修正草案等主要内容和审议情况。

陈春柳书记指出李楠楠代表的宣讲内容生动具体,对医保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陈书记强调,医保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民生保障任务,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发展实践中,以高质量医疗保障增进民生福祉,在发展中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当前医保工作实际,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医保工作全过程。尤其是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全年医保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永葆为民初心,全面构建“保障网”“服务网”“惠民网”“监管网”“宣传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劲头做好全年医保工作。

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巩固和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持续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推动医保制度更加成熟定型。

三是要发扬“四敢”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上贡献医保担当。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既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又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为南通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