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担当 市医保局开展道德(法治)讲堂活动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3-29 09:02 累计次数: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在《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重要文章中强调,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党的干部要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2019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本轮机构改革,医疗保障局组建的元年,新时代,新机构,新职能,需要新担当、新作为。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关于深入推进全市道德讲堂建设的通知》要求,3月28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了一季度道德(法治)讲堂。局机关、中心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堂结合市医保局新组建部门的实际,从六个环节,突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高唱《走进新时代》,在歌声里表达了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新时代的美好愿景;短片《忠魂常守开山岛》深刻展现出王继才夫妇以“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的报国之志,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对《禁止馈送檄》中的经典段落的诵读和诠释,再次强化了我们的廉政意识,警示我们要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算好廉政帐,守住清正廉洁底线;党员代表的发言让我们很受触动,也深感振奋,既分享了对新担当和新作为精神的体会和感悟,更是道出了坚定干好医保事业的信心;送吉祥环节为大家送上了明朝名臣、民族英雄于谦的诗句,更是吹清风、敲警钟、鸣警笛,提醒大家时刻牢记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底线,确保不“失节”。

新时代承载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孕育新希望。通过道德讲堂,大家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充分调动和激发医保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推动南通医保事业作为造福人民的根本政治担当。

为充分发挥道德(法治)讲堂的阵地作用,市医保局还制定了《2019年度道德讲堂建设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