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四字诀”,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2-25 17:36 累计次数: 字体:[ ]

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市医保围绕市委提出的“十聚焦十查摆”要求,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能力,提升工作水平,真正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用实际行动擦亮“医通保民”的服务品牌。

强化部署,突出一个“学”字。研究制定本部门的细化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全市医保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先学习、再规范、后细节的工作思路向作风顽疾“全面开战”形成市县联动、齐心协力抓作风的良好工作格局。

分类推进,突出一个“查”字。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开展“医保啄木鸟”社会评价活动,邀请社会评价专家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全市医保系统工作人员及医保经办服务工作开展全面监督切实提高加强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强化宣传,突出一个“改”字。着重抓住面上普遍性、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根据反馈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定期通报并限期整改落实,力争以医保系统干部作风的“透明度”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务求长效,突出一个“建”字。树立严抓作风、奖惩分明的工作导向,将全市医保系统作风建设情况纳入考核指标,作为干部评价使用的重要依据,建立健全防范和纠正干部作风问题、提高机关效能的管用制度,确保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建设起一支崇尚实干、开拓奋进的医保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