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精、实、活、新、悟”办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班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9-25 10:32 累计次数: 字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后,市医疗保障局迅速行动,学习先行,紧扣“精、实、活、新”办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班。一是“精准”制定集中学习方案。紧扣主题教育总目标,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制定五个专题,对照专题核心内容,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精准选取领学篇目,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始终。二是“压实”重点对象学习要求。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部分专题扩大到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每次专题学习均明确领学人、重点交流发言人。同时要求,领学的同志既带领学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又要坚持联系实际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色和内在要求。重点发言的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弄懂原文、吃透精神的基础上,悟原理,讲感悟,谈心得,认真思考,充分准备,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灵活”形式激活学习热情。在领导领学和重点发言“闭门学”的基础上,以多种形式“开门学”,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廉政书画展,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到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和海安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还将聆听江海先锋先进事迹宣讲、邀请理论名嘴给全体党员上《牢记为民服务宗旨 托起民生幸福》专题党课。四是“创新”载体提高学习成效。将主题教育以及党建党风、廉政教育等常用词汇汇编口袋书,做到“随时学”;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摘录汇编成册,做到“跟进学”;在局政务办公平台开辟学习园地专栏即时更新,做到“融合学”。五是深学“悟透”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在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的基础上,结合医保工作实际,选准调研课题,当好医保基金的守护者,参保人利益的维护者,定点医药机构的选择者,控费减负的改革者,全民健康的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