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民生情怀 勇担医保使命 ——市医保局开展道德讲堂专场活动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11:29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市文明办部署和市级机关工委2020年道德讲堂重点活动安排,9月25日,市医保局举办“凝聚民生情怀 勇担医保使命——初心烛照 砥砺前行”道德讲堂专场。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五组、市级机关工委、市文明办相关领导以及市级机关纪监工委、第五党建片各成员单位、县(市、区)医保局相关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忠贞不渝、红心不改,在坚定信仰中保持忠诚之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以民为本、初心不忘,在担当履职中保持责任之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的心上事作为自己的上心事,把人民的关心事作为自己的紧要事,持续构建南通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体系。三是奋发有为、迎难而上,在追求卓越中保持进取之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事精神,以开拓创新、一往直前的开拓勇气,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扛起医疗保障民生之职,担负起增进民生福祉之任。四是廉洁自律、正心修身,在恪守法纪中保持敬畏之心;做到无愧于初心使命,无愧于党和人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活动中,市医保局正式发布机关融合党建服务品牌,朗诵自创诗歌《新时代的南通医保人》,合唱自创南通医保之歌《医心惠民 保障美好》。全面展现南通市医疗保障局机构形象,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激发党员干部创造力,营造浓厚的医保品牌文化氛围,形成党群共建新合力,提升医保的社会认知度,引导公众关心、支持医疗保障事业。

市第五人民医院缪愿戍分享了《我的援鄂故事》,如东县医保局讲述了《三面锦旗》的故事,精华制药分享了《危难时刻显真情》《弘扬中医药文化 为健康中国助力》,市医保中心第一支部书记畅谈学习感悟。

活动最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谢丽霞点评了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她认为本次市医保局道德讲堂专场活动,内容丰富深刻,事迹生动感人,教育感染力强,充分体现了市医保局与精华制药党建工作的互联互建、探索创新,展现了机关党员干部的文明风采和良好形象。她指出一是要强化讲堂建设,文明引领树新风。要将机关道德讲堂建设与中心工作、队伍建设、文明创建结合起来,把机关道德讲堂打造成宣传机关道德典型的窗口、培育机关楷模的摇篮、机关党员践行文明的基地。二是要坚持典型带动,示范引领聚合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先进、对标先进,积极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力量,把正能量传递出去、把好作风延续下去。三是要突出品牌意识,党建引领促融合。要致力做实做优融合党建品牌,发挥品牌独特的作用,在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中强化品牌理念、丰富品牌内涵、彰显品牌实效、扩大品牌影响,以品牌创建引领机关融合党建实践,服务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市医保局与精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学联建,共同探索创新党建工作,通过学习典型、畅谈感悟、诗歌朗诵、现场宣讲、歌曲演唱等多种形式,在共建中互助提高,在合作中筑牢民生理念,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将在党建引领下,坚守“立党为公”和“执政为民”的初心使命,不断谱写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