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邀请江苏省医疗保险研究会会长胡大洋作专题培训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11:5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进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全市医保工作人员业务能力,5月19日,南通市医疗保障局邀请江苏省医疗保险研究会会长胡大洋作专题讲座。 市医保局、医保中心全体人员参加讲座。

一、脉络清晰,解读保民生要义

讲座中,胡大洋会长通过梳理回顾全民医保目标的历史进程,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内容及要求,强调了医疗保障必须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使全体人员深刻领会到医疗保障合理筹资、稳健运行的民生要义,共同推进医疗保障和医药服务高质量协同发展,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干货满满,指明新时代方向

胡大洋会长从把握新时期医疗保障重大改革方向展开,阐述新形式下医疗保障工作面临的风险与挑战,探讨医保支付方式、医保基金监管、药品招采和药品流通体制、三医联动等方面的改革方向,对南通医疗保障工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快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三、凝心聚识,蓄力高质量发展

讲座期间,全体学员观看了市医保局宣传片。胡大洋会长充分肯定了南通医疗保障工作,并提出要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为行动纲领,健全严密的医保监管监督制度,创新监管方式方法,以“战略购买者”的角色定位,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全力推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15901304433350985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