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兵为党员干部讲主题党课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16:1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拓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活动成效,在建党99周年之际,7月9日下午,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兵为医保系统党员干部讲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一、在回顾党建岁月中启智聚魂。党课回顾了我们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历经风雨,在革命岁月的洗礼中取得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并始终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重大课题在探索建设的道路中不断前进,在发展丰富的过程中推陈出新的历史进程。通过学党史明初心,进一步启迪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二、在把握党建要求中强化自身。党课从党的制度建设、价值追求、作用优势三个方面,阐述了当前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明确了党建工作始终引领医保业务工作的大方向。教育医保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找到解决问题“金钥匙”、坚持锲而不舍“钉钉子”,才能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更好地适应建设新时代医保干部队伍的要求,构建起高质量的医疗保障体系。

三、在推进党建发展中谋划工作。党建工作是机关建设的“风向标”,是业务工作的“助推器”,也是队伍发展的“定盘星”。在党课中,张兵局长要求切实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做好表率,打造模范机关。深入开展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活动,坚持政治统领,明确问题导向,融入业务工作,健全制度机制,严格责任落实,把党的政治建设和医保业务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活动后,张兵局长还为获得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两名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医保系统党员干部通过本次专题党课深受鼓舞,对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医保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