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多维度推进“攻坚有我”项目落地生根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8-21 09:36 累计次数: 字体:[ ]

市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保障民生健康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奋力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丰厚滋养,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步伐,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践行“两在两同”的实践要求,多维度推动“攻坚有我”项目落地生根。

一是找准普惠利民“角度”。扎实推进药品集采、高值医用耗材联盟采购等改革落地,累计节约医疗费用超10亿元,将改革红利转化为老百姓看得见、享受得到的实惠,切实减轻了群众负担,推进了行业生态的净化,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二是拓展多元保障“深度”。创新推出衔接基本医保的惠民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着力化解参保人员因病致贫的风险,进一步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目前“医保南通保”已正式进入理赔保障阶段,参保人员出院时可“一站式”结报相关费用。

三是增添便民服务“温度”。围绕全市医保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高质量推进“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和医保服务站建设,全力打造“医保24小时”服务品牌,构建“服务不停歇,全年不打烊”的医保服务新体系,持续提升我市医保公共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