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医保局开展干部队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8-06 15:23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加强医保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水平。7月31日,南通医保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开班。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徐新民高度关心和重视此次培训,专门批示“加强管理,提升效果,调节身心”。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兵亲自带队参训并作开班动员。

张局长强调,一要把握学习机会,提高能力水平,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能力,脚踏实地、勤奋工作,把全部的智慧和精力都用在抓工作、干事业上。二要善于钻研思考,推动工作创新,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为南通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和实践支撑。三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各项纪律,培训要以“严”字当头,倡导严谨、务实的学风,展现南通医保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了“一大”会址,重温党的发展历程,缅怀革命先辈事迹。在纪念馆大厅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以及早期组织的成立过程,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更明白了与时代共进的责任与使命,更懂得了不忘初心的真谛与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使命感,提升履责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感悟“商飞精神”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装制造车间内,党员干部们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C919大型客机的研发历程、设计理念等方面的详细介绍,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视察中国商飞和C919首飞成功的影像资料。通过近距离感受大飞机研制的艰辛历程,大家被商飞人为实现中国“大飞机”梦而“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医保工作中学习并践行 “商飞精神”,不畏艰难曲折,勇于改革创新,为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而努力奋斗。

学思用贯通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锦涵、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吴涛、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梁鸿、上海礼仪协会理事李默,分别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若干体会与思考、新常态下的领导干部法治思维与依法行政、中国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解析、公务员政务礼仪及形象塑造。学员们一致反映,所授内容均紧扣主题,层次分明,重点突出,逻辑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讲解,还有互动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系统自学,学深悟透,学用贯通,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为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