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坚持党建引领助企引才 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19:08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年,市医保局以“医通保民”党建品牌为引领,持续深化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以促进人才引进,服务人才集聚为要,将职工参保登记融入企业开办“一件事”、为大型企业提供驻点上门服务、畅通医保转移登记“跨省通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做法在全市机关作风建设、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推进会议上得到市领导充分肯定和点评表扬。

一是主动融入,企业开办“一件事”向医保延伸。积极与市审批局对接,将医保参保登记纳入企业开办“一件事”,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备案、银行预约开户、发票申领、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等“一站办结”。

二是主动作为,重特大项目“驻点”保障服务。在全省率先实现乡镇(街道)“15分钟医保服务圈” 建设全覆盖,在海门港、洋口港、通州湾、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等地建设“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缩短服务半径,常态化为用工企业提供职工参保登记、职工医保转移接续等服务,并对重特大项目设立“首席服务员”,仅洋口港每年就有300多家企业享受便利,其中规上企业50多家。

三是主动服务,全面服务来通就业人才。医保转移接续全面“跨省通办”,为来通就业人才医保关系转入提供网上办、掌上办、传真办等多渠道“不见面”办理方式。放开灵活就业人员在本地参加职工医保的户籍限制,降低其单位缴费率1个百分点,吸引外来新业态从业人员参加我市职工医保。

今年以来,全市近20000家企业享受企业开办“一件事”便利,7340人次“不见面”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接续,28万灵活就业人员减轻负担1.4亿元,新增职工参保人员3.79万人,为南通企业发展、人才引进提供了坚强的支撑,以一流作风打造了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打响“万事好通”营商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