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坚持以“三个一”为载体 深化“奋进新征程 勇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16:2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导医保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跑出加速度、拼出精气神、干出新作为,市医保局坚持以“三个一”为载体,深入开展“奋进新征程、勇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

开展一次政治理论“大学习”。充分发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大学习”活动,逐步构建起“领导领学、集体研学、青年比学”的学习氛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涵养理论功底,切实把精神力量转化为内生动力。注重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围绕“书香机关”建设,通过开展“专家讲坛”“‘万亿再出发、机关走在前’大讨论”“青年读书班”等活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南通医保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实际成效。

筹备一场业务技能“大练兵”。为加快我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将在全市开展医保系统公共服务技能竞赛活动。本次竞赛以提升医保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目标,旨在“以赛带训、以赛促学”,通过业务知识笔试、现场知识竞答、服务操作实训等形式,着重考察选手融会贯通理解政策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市级决赛获胜人员将代表南通参加省级竞赛。

组织一项融合发展“大行动”。持续深化“医通保民”融合党建服务品牌建设,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推进“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在全市建设培育打造省级示范点不少于3个、市级示范点不少于10个,全面提升乡镇(街道)、村(社区)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打造“医保24小时”服务品牌,以南通医保APP为载体,实现两定机构与医保APP互联互通,全面打造高质量医疗保障一体化经办服务平台,着力构建全国领先的融医疗、医药、医保线上线下无缝衔接的智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