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医保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04 15:50 累计次数: 字体:[ ]

全市医保系统党员干部职工: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医保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务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我市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各项防控措施,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责任要扛起,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医保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检验教育成果的淬炼,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体现在具体行动中,自觉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筑牢战斗堡垒,争当防疫先锋,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奉献在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表率作用,主动应对防范风险。

二、防控要重视,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医保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个人卫生防护工作,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食清淡,戴口罩,不外出,少熬夜,勤洗手,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要自觉配合疫情排查摸底工作,及时主动向单位报告个人和家人身体状况,妥善处置口罩等医疗废弃物,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不贪嘴、不聚餐,避免交叉感染。

三、兼听不盲从,坚决抵制疫情谣言。抵抗疫情,党员先行,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职工越要彰显过硬的政治素质。要切实提升自我判断能力,及时把握舆论动向,筛查过滤不实消息,不制造舆论恐慌,做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在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发布不实信息,坚决做到不盲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消息,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以清朗的网络空间助力疫情阻击战。

四、工作不停摆,有序推进业务开展。医保部门作为民生保障部门,要以疫情防控为第一要务,全面贯彻落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提高疫情救治保障政策执行效率,主动谋划不懈怠,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布好局。要全力保障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疗待遇,为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医疗机构协议管理、定点确立、资金拨付和结算等开辟“绿色通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全面压实责任,落实相应便民举措,全力保障线上业务渠道畅通,放宽医疗保障相关业务办理时限,创新“不见面办”服务方式,实现“延期办”“便民办”,保证参保群众及时享受各项医疗保障待遇,保证经办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危急时刻,方显忠诚。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众志成城、尽职担当,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