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以“四个强”目标为引领全面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3-30 09:27 累计次数: 字体:[ ]

3月11日,在全市医保系统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春柳指出,要以“四个强”目标为引领,持续巩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强思想。全市医保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素养、锻炼党性修养、强化党建引领。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医通保民”融合党建服务品牌扩容增效,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共融互促。

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强作风。围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全市医保部门要毫不动摇立规矩、持之以恒优作风、一以贯之强监督。今年将在全市医保系统内持续深入地开展作风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日常查与专项查相结合,动真碰硬,全面向作风顽疾“宣战”。各地窗口作风建设情况也将纳入县(市、区)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

三是聚焦实干担当强责任。今年“六个年”的工作任务,需要全市医保干部知责、明责、尽责,汲取各方力量,“一盘棋”统筹发力,“刚性化”推动落实。要管好“一本账”、用好“每分钱”,在应对医保基金安全稳健运行的急难任务上,全体同志要紧绷这根弦,前瞻一点思考谋划,敢于冲在困难前,挡在关键处,切实推进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目标落实。同时,在长期照护保险、医保基金智能监管、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等领域,要继续争先进位、出亮点,打造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南通特色样板”。

四是提升干事本领强素能。全体人员要树立“本领恐慌”意识,深耕业务,在谋划推动工作时,既要延续好已有的好机制好做法,以优良的工作机制保证良好运行。又要适应新变化新任务,拿出新思路新举措,不推诿、不扯皮。要全员学业务,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补齐知识短板和能力弱项,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善于宣传医保政策,讲好医保服务故事,要善于和网络网民打交道,主动有效应对来信来访,切实把握好舆情,全力为巩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