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开展“七一”主题党课暨机关先锋大讲堂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14:40 累计次数: 字体:[ ]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南通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6月29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组织举办了“七一”主题党课暨机关先锋大讲堂。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陈春柳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坚持人民至上厚植民生情怀谱写医保事业发展新篇章》的专题党课。陈书记生动详细地讲述了坚持“人民至上”的历史文化渊源,百年历程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创的“中国奇迹”,强调医保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重申全体医保人要以“保基本、可持续、惠民生、推改革”为总要求,以开展“提质增效年、待遇规范年、改革推进年、监管夯实年、服务深化年、信息攻坚年”等六个年活动为抓手,笃行不怠、守正创新,让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开创南通医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四名在职党支部的党员代表,纷纷走上机关先锋大讲堂,为大家讲述医保人自己的故事。机关一支部马嵘飞讲述了他舍“小家”为“大家”,化身“防疫蓝”冲锋在前,把好南通关口,护佑江海大地的抗“疫”故事。机关二支部潘灿分享了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心路历程,展现了医保人勇于担当、全力以赴的医保力量。医保中心一支部郑元讲述了医保部门将民生实事作为第一要务,一以贯之地做好“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背后的故事。医保中心二支部林明明分享了疫情期间医保人克服重重困难,将照护服务送到失能失智群众身边的暖心小故事。四位党员同志声情并茂的讲述,展现出全体党员干部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声声铮铮的誓言,在鲜艳的党旗下久久回荡。八名党员同志分享了他们的入党初心,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医保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强化了医保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谱写医疗保障事业新篇章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