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开展走访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4-04 16:4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推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调整机关部门单位与村结对帮扶工作的有关通知,密切联系群众、深切体会民情、扎实了解民意、着力解决民需, 4月2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结对帮扶小组,赴通州区十总镇沧南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结对帮扶对接工作。

走访小组与沧南社区居委会的同志们学习了有关通知精神,就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对接。沧南社区居委会负责同志介绍了沧南地理位置、村级组织建设、基础设施、经济发展、高效农业、土地流转以及面临困难等方面的情况,就结对帮扶工作进行讨论与沟通。市医保局将和沧南社区居委会一起,共同发力,压实责任,落实政策,科学谋划:一是把握重点。落实市委市政府结对帮扶要求,齐心协力,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宣传方针政策、结对帮扶共建、破解发展难题、维护和谐稳定找准“着力点”开展工作。二是了解实情。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为帮扶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三是力求实效。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充分利用地理位置和人力资源的优势,努力带领困难群众实现脱贫。

基本情况:

沧南社区居委会位于十总镇西南,西边和南边皆与西亭镇相邻,北沿骑十河,由沧南村和二总渡村合并而成。现有村民小组29个,1320户,总人口3715人,居委会约5.6平方公里,总耕地面积4860亩,居委会范围内共有10多家私营企业、有个体企业工商户25家,先后成立了永绿蔬菜专业合作社、土地股份合作社、生猪专业合作社,余园农机专业合作社、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等,既增强了为农服务能力,又提高入社成员的收入。全村共有种养大户60多家,外出劳务人员800多人。人均纯收入18500元。

沧南居委会有6名村干,有党员124人,两个党小组。建档立卡困难户26户,低保户28户,分散五保户5人,有残疾证残疾人1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