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门医保聚焦“四敢”靠前行动打造冬训“样板课堂”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02 字体:[ ]

近期,海门区医保局开展了“‘四敢’聚合力、‘靠前’建新功”主题党日暨医保大讲堂活动,聚焦“四敢”主题,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动力,这是海门医保扎实开展冬训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海门区医保局在提升党员冬训政治性、严肃性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创新党员冬训的内容、形式、载体,用好“四个课堂”,立体式、多维度开展活动,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活力,让党员冬训成为党员的学习阵地、交流平台、实践舞台。

一是用好理论课堂,增强政治坚定性。海门区医保局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示范作用,以“书记带头讲”形式,把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学习教育相结合,局党组书记袁兵带头开讲冬训“第一课”。在党日活动上,袁兵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进行专题宣讲,进一步深化全体党员对医疗保障服务民生重大意义的认识。同时,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党课《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系统学习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逻辑、核心要义、前进方向,进一步为广大党员“补钙强身”、“充电续航”。

二是用好体验课堂,强化责任担当。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激励党员干部以“四敢”精神,展示海门医保人敢挑重担、敢打硬仗、敢争第一、敢于创新的信心决心,海门区医保局积极开展“医保大讲堂”活动,设置“医保政策我来讲”环节,区医保中心多名业务骨干结合今年海门区职工、居民医疗保险主要政策变化,为全局党员干部进行业务辅导,使每名医保人都能够成为医保“政策通”,进一步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和答疑解惑水平,真正让基层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三是用好研学课堂,提高创新能力。以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为契机,海门区医保局举行“青蓝结对”仪式,通过开展结对活动,充分发挥医保骨干的“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医保人尽快胜任岗位,加快成长步伐,为医保干部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同时,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推动人民群众对医保领域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的解决,海门区医保局还对“我为医保高质量发展献一计”的“金点子”进行了表彰,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积极踊跃献计献策,不断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四是用好实践课堂,践行为民宗旨。为更好地发挥医保干部“靠前”作用,2月份以来,海门区医保局组织开展医保“六走进”政策宣传活动10余场,党员干部、业务骨干在现场宣传医保政策、动员参保缴费、受理咨询服务,将基层党员“冬训课堂”开到了区镇、村居、企业、医药和照护机构一线。同时,走进广播电台“心意点点之1006新时空”,主动宣传、解读医保政策热点,力求用医保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此外,积极组织2023年全区医疗保障政策培训会议,为全区参保单位解答医疗保障政策和培训业务操作流程,大幅度提升了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