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启东市医保局开设“企业自助服务专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体:[ ]

“单位人员增加减少、基数调整等业务原本需要早点排队等待叫号才能办到,现在在自助服务区有医保工作人员的指导,5分钟就能在医保网上申报系统办结了,学会后在自己办公室也能办,真的很方便。”在启东市政务服务医保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顾先生说。

顾先生感受到的“便利体验”,正是得益于启东市医保部门依托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开设的“企业自助服务专区”。医保服务大厅在已开设咨询引导服务专窗的基础上,设置企业自助服务专区,参保单位在此专区便可轻松办理单位参保登记、职工批量增员申报、职工缴费核定申请等业务。遇到疑问可由工作人员面对面、手把手指导自助办理业务,帮助用人单位熟练掌握单位网厅操作流程,实现热点高频业务“零上门”自助办理,减少企业工作人员跑腿奔波,节省时间和精力。

下一步,启东市医保部门将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扩大服务事项,挖掘“服务专区”内在潜力,为企业打造更加精准、优质、高效的医保经办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