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通州区金新街道医保“小站点” 托起幸福“大民生”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1-29 字体:[ ]

“孩子的医保登记完成了,到账后待遇从他出生日开始享受。”通州区金新街道碧堂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前,经办员郁晓燕经过几分钟的娴熟操作,完成了一名群众的参保登记事项。“又快又方便,真好。”办事群众满意地说。

通州区金新街道在创建江苏省省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的过程中,充分认识到建设重点在于服务。为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金新街道积极推进村(社区)医保公共服务点建设,构建完善的医保服务网络。目前,各村(社区)医保公共服务点为群众提供两项直接办理业务和十三项帮办代办业务,与街道“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一起,为常住及暂住居民提供医保经办服务。金新街道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医保民生政策落地生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基层公共服务,关键看实效”,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便捷可及的医保服务是医保人的初心使命。村(社区)医保公共服务点实现了家门口就能够办理医保业务,帮办代办服务也让困难人员、行动不便人员更有安全感,加深了群众对医保服务的心理认同和情感认同。

下一步,金新街道将深入推进基层医保服务站(点)建设,重点抓好人员培训和政策宣传,扎实做好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努力提高经办服务水平,确保服务站点建得成、能运行,为群众提供更加暖心、更加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