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练兵比武树新风 优化服务强技能——海门区医保局开展“15分钟医保服务圈”医保政策宣讲比赛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体:[ ]

为进一步扩大海门区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度,提升各区镇、街道"15分钟医保服务圈” 经办管理水平,建设区镇医疗保险政策宣讲员队伍,5月18日下午,海门区医保局组织开展“15分钟医保服务圈”医保政策宣讲比赛。海门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顾青山,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组组长曹莉莉,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王友胜参加活动。

现场展示环节由11名区镇(街道)医保服务站经办人员参加,分医保政策宣讲、经办业务竞答两个环节。各参赛选手不仅业务精,综合素质也相当过硬,经过几轮激烈的比拼,来自海门余东镇的选手潘丽丽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区医保局党组书记袁兵在讲话中指出: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是展示医疗保障工作成效的第一窗口,服务质量和效率直接关系到参保人对医疗保障的感受度。本次比赛各个区镇代表选手都保持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了风采,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用案例讲好百姓听得懂的“医保故事”,对加快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专业过硬的医保公共服务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一要始终坚持“以民为本、服务至上”不动摇,医疗保障是最普惠的民生工作,涉及面最广,医保工作者直面群众,“让参保人满意”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二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好学精进”不懈怠,近几年来,医保政策变化大,经办要求高,医保经办人员要对标找差补齐短板,持续跟进学习业务知识,以满足群众多样化、精细化、便捷化的医保公共服务需求。三要始终坚持“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不停步,当前,医保高质量考核、省督查激励要求严,大家要坚持对标对表、创先争优,以更大的气魄、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推动工作创新、服务创优、品牌创特,争取海门医保高质量考核保持全市第一方阵,努力为海门打造“一示范四城市”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