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东县医保局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宣传“进药店”活动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4-25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定点零售药店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法治意识,如东县医保局结合“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的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的相关要求,于4月20日至21日走进健桥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和如东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宣传“进药店”活动。两大连锁药店共组织一线药店员工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中,局基金监督科科长陈晨作《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专题宣讲,分析了医保基金监管新形势、新要求,阐述了职工门诊统筹等改革政策的实施带来的机遇和风险,解读了《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他强调,各定点零售药店要加强自身管理,主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权益,凝聚守好人民“看病钱”的初衷和共识。

县医保中心稽核一科科长陆源作《定点零售药店常见违规情形》专题培训,从药店经营的购进、销售、库存三个环节,列举定点零售药店服务过程中的高频违规项目,如以药易药、未履行代配药登记、超医保限定支付范围配售药等,结合相关政策法规,深入浅出地进行剖析解读。他强调,各定点零售药店应加强行业自律,加大对从业人员的政策培训,进一步规范医药服务行为,依法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和各定点零售药店代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沟通,就药店医保服务常见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答疑,进一步提升了宣传效果。

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定点零售药店自觉履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运行的法律责任、服务参保人员的社会责任以及规范经营的诚信责任。下一步,如东县医保局将以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为契机,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手段,持续开展医保政策“八走进”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支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助力在全社会形成打击欺诈骗保不放松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