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安市医保局首聘社会监督员 共筑基金“防护线”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4-25 字体:[ ]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医疗保障社会监督机制,提升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水平和能力,促进社会共建共管,4月19日,海安市医保局召开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聘请会。

海安市医保局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工作者、医药卫生专家、行业相关主管部门专家及基层群众代表中选聘了12名同志为海安市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为他们现场颁发聘书,聘期2年,共同参与医保基金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聘任会上详细介绍了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相关制度,并分享了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欢迎大家就优化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建立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制度,让社会力量参与医保基金监督是适应监管形势发展的现实需要,新聘任的社会监督员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要营造人民群众齐抓共管医保基金的社会氛围,形成监管合力;二是要统筹兼顾,平衡本职工作和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工作。要积极沟通、互相配合,争取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三是要严明纪律,积极主动履行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责任。要严格按照社会监督员相关制度,准确、及时反映相关问题及线索。

最后,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代表发言,表示受聘社会监督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将以主人翁的态度,当好医保政策“宣传员”、医保民情“联络员”、医保工作“监督员”,与医保部门一道,织密基金监管安全网,守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

下一步,海安市医保局将采取集中培训、参加医保基金专项检查等方式,组织社会监督员深入参与我市医保基金监管,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医保基金监督作用,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稳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