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通州医保驶入“快车道” 让人民群众享有“医”靠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体:[ ]

“真是不知该怎样感谢你们,我30多万的医疗费用一个星期左右就给我报销好了,真是太惊喜了,现在医保服务是真的好!”近日,53岁的陈建林将一封感谢信亲自送到了通州区医保中心,并连连道谢:“我这两年一边看病一边打官司,入不敷出太难了,这好不容易判决下来了,本以为医保报销会很繁琐,没想到到账这么迅速!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太感动了!”

其实,陈建林这笔费用报销除去大额费用外调时间仅用3天就完成了报销款汇款。2020年9月陈建林交通意外丧失部分劳动能力,高额的医疗费用让原本殷实的小康之家陷入困境。经办人员面对厚厚的一摞发票和事故责任认定书、法院判决书等相关报销材料,深知老百姓的急切之心,加班加点分类整理好每一笔住院及门诊费用,移交第三方外调,财务及时确认支付,高效质优的服务缓解了他的燃眉之急,让他对通州医保竖起了大拇指。

一直以来,通州区医保局守正创新,精益求精,持续探索在经办时限上做“减法”,在群众满意度上做“加法”。一是手工零星报销费用5个工作日内到账。通过前台实时统一受理、后台即刻分工审核、财务每周拨付两次、镇(街道)“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和医保服务站全部当天流转帮办代办材料的模式全面实现手工零星报销业务经办时限由1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特殊情况不超过10个工作日,比规定时限提速一倍,有效缓解了患者的垫付压力。二是线上异地备案申请审核在0.5个工作日内完成。在手工零星费用报销业务压缩时限取得实绩,大获好评的经验基础上,不断自我加压,现已全面实现国家异地就医小程序、江苏医保云APP、江苏省医疗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南通医保APP、通州区政务服务网等所有线上平台异地备案申请审核时限由1个工作日压缩至0.5个工作日,参保群众有口皆碑。三是医药机构申报定点协议管理经办时限提速5个工作日。持续争试点、创亮点、增高点,在受理医药机构申报材料后,第一时间梳理上门验收路线,对接落实现场评估工作人员,确保医药机构申报定点协议管理经办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转作风、优环境、提效能,赢得医药机构一致好评。

一封感谢信,一段暖心故事,这不仅是对医保经办人员的赞誉和鼓励,更是对通州区医保经办服务提质增效的肯定。通州医保将持续以热情的态度、优质的服务、高效的作风,打造让办事群众更满意的服务环境,让每一位服务对象都能满意而归。

“坚守初心为民谋福,真抓实干改善民生。”通州区医保局负责人表示。医保系统将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贯彻落实“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部署要求,持续创新医保服务举措,提升经办服务效能,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丰厚,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体验感更具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