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通州医保局精准宣讲医保政策 精细服务深入人心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02 字体:[ ]

通州区医保局在深入开展医保宣传“六走进”、机关对象全覆盖的基础上,为更加精准地回应重点人群关切的问题,扩大医保门诊共济保障相关政策的知晓率,2月24日上午,区医保局以区人大离退休干部支部学习活动为契机,走进区人大开展专题政策宣讲活动,并进行面对面答疑解惑,用心用情精细服务。

宣讲活动中,医疗服务管理科负责人重点就离退休参保人员的医保待遇享受、异地就医备案、个人账户划拨变化、门诊报销待遇以及门诊特殊病、照护保险等政策进行针对性地解读。大家纷纷就各自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提问,宣讲人员结合实际案例通过简明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逐一解答,并现场为老干部们演示家庭共济关系绑定解绑的网办过程,交流互动氛围热烈,受到离退休老干部们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离退休参保人员对医保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广大老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医保政策解读很及时、很关键,具有超强的针对性,让老同志对医保改革有更深的理解和认识,让老同志真正享受到医保政策带来的红利。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持续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医疗保险共建共享、互助共济的重要意义和门诊共济保障相关政策的力度,确保改革政策平稳有序落实。同时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将医保政策送到群众身边,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