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门区常乐镇官公河村:医保宣传零距离,惠民政策暖民心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1-29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度村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宣传工作,提高村民群众对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保率,让村民“零距离”了解医疗保险政策。官公河村采用多样化的宣传形式,组织开展“医保宣传零距离,惠民政策暖民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将暖心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医保宣传“零距离”。官公河村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针对辖区不同群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让医保政策深入民心。线上以村民微信群、朋友圈等载体广泛宣传,普及缴费操作教程。线下通过小喇叭循环播放和发放宣传彩页的方式,让村民更加全面地了解医保政策,实现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现场解答“暖民心”。官公河村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针对部分低保户、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体,村网格员、农保协理员上门进行普及,并帮助村民顺利缴费。

此次宣传,让辖区村民对医保惠民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下来,官公河村将继续开展医保缴费宣传活动,切实增强村民参保意识,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为推动辖区医疗保障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