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东医保“云培训”助力企业“充电蓄能”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02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快速响应企业需求,提升企业员工对最新医保政策的知晓度,2月22日晚,如东县医保中心走进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开展最新医保政策专题宣讲。本次宣讲采取零接触的“云培训”模式,依托腾讯会议以“政策宣讲+案例示范+答疑互动”的形式进行,近500名企业员工“线上”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线上,如东县医保部门待遇审核科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医保待遇政策专题,如个人账户划入标准、门诊统筹待遇、特殊病待遇等,并就异地就医、职工门诊共济如何“线上”申办进行图文并茂的操作演示,方便广大员工“一次都不用跑”即可“不见面”办理。稽核一科工作人员结合日常稽核工作中发现的违规使用医保卡的案例,对医疗保障卡合规使用范围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在互动答疑环节,数十名员工纷纷就医保待遇、异地就医、门诊共济以及医保卡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问进行“线上”语音咨询,互动氛围浓烈,医保业务骨干们就企业员工提出的各种不同类型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宣讲活动赢得企业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