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通州区医保局开展“基金监管宣传月 医保政策进医院 ”活动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4-25 字体:[ ]

为主动服务医疗机构,贴近参保群众宣传政策,切实提升医保政策知晓度和认可率,4月18日下午,通州区医保局副局长施晓灵、基金监管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卢、区医保中心主任李静以及相关科室业务骨干走进通州区人民医院开展“基金监管宣传月医保政策进医院”活动,面向医务人员集中宣讲医保相关政策,该院院长、全体临床医技科室主任、诊疗组长、护士长及医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通州区医保局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提纲、宣传折页等医保政策宣传资料,解读群众关心的个人账户划入、家庭共济绑定、失能人员照护保险享受待遇,医院常见的违规行为案例、举报医保违规行为奖励等一系列医保政策。医保局业务骨干全面解读最新医保政策,逐一分析医疗机构常见的违规行为,指导医务人员规范执行医保政策,受到现场医务人员的广泛好评。

通州区人民医院医保办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医保政策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服务群众的高度、严守法律法规的高度,守护群众的“救命钱”,把医保工作落实到位,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医疗保障方面的政策红利,增强群众对医疗保障服务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此次“基金监管宣传月医保政策进医院”宣传活动,提高了医务人员对医保政策的认识,拉近了医保政策与广大参保群众的距离,真正把医保服务延伸到了医院和广大参保群众身边,进一步帮助医务人员深入透彻地了解医保最新政策,促进医院更全面、更精准地贯彻落实医保政策,对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保护医务人员执业安全、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