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门区医保局政策宣讲团到海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保政策宣讲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5-06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提升全区医保政策宣传覆盖面和社会知晓度,4月24日,海门区医保局“五心医保”政策宣讲团成员杨伟伟、邹冬栋,到海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基金监管政策宣传。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医务人员、村卫生室村医参加专题宣讲培训活动。

此次宣讲,由医保中心稽核科科长杨伟伟做专题授课,从基本医保新政策、基金监管新形势、典型案例分析三个方面,对医保政策优化调整以及医保基金监管形势的变化作详细介绍及解读。

活动现场,宣讲团就卫生服务中心临床医生及村卫生室在工作中遇到的医保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参与互动问答的热情很高。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对定点医疗机构的警示教育,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意识,使定点医药机构增强守法意识,从被动接受教育向主动参与宣传转变,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医保规范化管理水平提供了支持。

区医保局将以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结合最新医保政策,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手段,持续开展医保政策“六走进”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上门专题宣传,把医保政策宣传到群众身边,推进医保基金更加安全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