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通州区医保帮代办服务进社区润民心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4-18 字体:[ ]

“您好,我们社区现在也可以帮您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在兴东街道机场新村社区,医保协理员顾佳敏正在热情地接待群众,得知赵女士要到异地就医,耐心细致为她办理业务以及解答疑惑,办事人员赵女士对医保人员的办事态度和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目前,南通市通州区兴东街道10个村(社区)医保服务点均可为参保人员直接办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参保人员参保信息查询两项业务;帮办代办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备案、异地转诊人员备案四项业务。预计年底前,通州区233个村(社区)医保公共服务站点将全部按照省级标准高质量建成,切实打通医保经办服务“最后一米”。

2023年,通州区将持续推动医保公共服务向基层下沉延伸,选取兴东街道村(社区)为试点,落实村(社区)村党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率先开展医保服务点建设工作。通州区“医保服务点”的全域构建,依托社区“网格员”及照护保险社区经理,共享社区居民数据,特别是对高龄老人和困难人群提供上门服务,高品质打造“行走的医保窗口”。截至目前,我区医保公共服务“圈站点”累计办件量16887件,上门服务3673人,累计咨询量超3.7万人次。

通州区医保局将始终聚焦参保人员获得感与幸福感的提升,因地制宜推进医保公共服务示范点建设,狠抓服务质量,用实效赋能“行走的医保窗口”服务内涵,为群众提供更加满意、舒心、便捷的医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