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深入企业大调研 把脉问诊送服务——通州医保走进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体:[ ]

为进一步搭建医保和参保企业沟通交流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在“家”门口了解更多的医保政策,5月18日上午,通州区医疗保障局组织五接镇“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走进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深入企业大调研,把脉问诊送服务”主题活动。

“我们企业作为世界五百强,医保参保人数近万人,企业地理位置位于通州区的最西边,往年办理医保业务都需要驱车一个多小时到区里,非常麻烦。去年,五接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始可以受理高频医保业务,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今天,你们直接把医保服务送进我们企业,现场为我们办理,真的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为民办实事真越来越暖心了。”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人事覃经理这样说。

本次主题活动重点就企业关心的职工个人账户、门诊统筹、家庭共济等新政策进行宣讲,就企业职工最为关心的门诊共济改革、异地就医备案等疑问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宣讲进一步提高职工对最新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切实保障企业员工医保权益,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活动后,五接镇“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工作人员对企业高频业务提供指导并现场受理异地就医备案、参保关系转移接续、生育保险报销等业务,为企业参保员工提供最直接最便捷的服务。

今年以来,通州区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医保政策“八走进”宣传活动,由“等人来”转为“送上门”,走进机关、医院、药店、社区、村居、企业等20余次,我们将持续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更多企业职工和参保群众享受更好的医保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