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医保政策进机关 惠民服务零距离——通州区医保局举办“六走进”之进机关宣讲活动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2-22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大医保政策的宣传力度,提升我区机关干部对医保新政策的知晓率,2月16日下午,区医保局走进区行政中心,在第九会议室举办了“医保政策进机关 惠民服务零距离”的专题宣讲活动,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医保业务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会上,医疗服务管理科的负责同志通过政策讲解、步骤演示、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方式,围绕干部职工关注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包括职工医保个人医疗账户、个人账户家庭共济、职工门诊统筹待遇、门诊特殊病、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生育医疗费用、生育津贴和一次性营养补助、异地就医备案、照护保险、基金监管、医疗保障条例等政策进行了详实而全面的讲解。

此次宣讲活动受到了全体机关干部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实现了机关单位“全覆盖”,助力培养更多医保政策“明白人”,并将更清晰的医保政策传达到单位职工和退休人员,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医疗保障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的重要共识,营造良好政策改革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举措。

下一阶段,区医保局将持续开展医保政策“六走进”专题宣讲活动,把医保政策宣传作为推动医保工作的重要手段,把宣讲活动做到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实现“人人读懂医保,人人用好医保”的良好氛围,为全面落实“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部署要求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