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东医保服务“六走进”——走进栟茶镇、双甸镇中心卫生院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体:[ ]

“一次性耗材怎么自查收费情况?”、“麻醉术中监测费用怎么收取……”近日,县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俊带领局机关及中心相关科室人员,走进县栟茶镇、双甸镇中心卫生院,对两家卫生院及周边定点医疗机构零距离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和业务辅导。

医保服务“六走进”活动是如东县医保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县医保局“走进医院”活动,业务科室深入基层一线,面向定点医疗机构临床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医保政策宣讲,涉及DRG支付方式改革、《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热点问题,帮助定点医疗机构全面把握最新医保政策,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增进医保医疗相互融合,更好地为参保群众就医购药保驾护航。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医保收费项目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医保工作人员针对医疗机构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下阶段,如东县医保局将围绕参保群众关心关注的医保热点问题,持续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医院、机关等基层一线,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医保政策宣传覆盖面,提高参保群众知晓率,力促医保政策宣传形成长效机制,增强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服务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