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东县医保局抓好“三条主线”提升“江苏医惠保1号”推广质效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2-07 字体:[ ]

如东县医保局坚持高点站位、合力攻坚,抓好“三条主线”,提升“江苏医惠保1号”推广质效。

一是抓好“15分钟医保服务圈”主线,发挥基层组织动员力。以县医保中心窗口为示范阵地,增设“江苏医惠保1号”服务专窗和咨询热线,设立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引导办事群众主动参保。发挥镇(区、街道)“15分钟医保服务圈”、村居征缴点等医保经办网络作用,与群众面对面宣导,增强参保动员的实效性。用好“12345”“12393”等服务热线,结合本地实际编制“江苏医惠保1号”热点问答,做好接线员专题培训,即时疏解推广工作的堵点、疑点。

二是抓好“医保+合作单位”主线,发挥社会资源影响力。局领导班子率先带头参保,全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全县医保系统参保率高达150%。各承保公司发挥专业及资源优势,结合医保服务“六走进”活动,走进镇区、村居、老年大学、工贸企业等开展专场宣讲,鼓励引导各类企事业单位为员工进行团体参保。在定点机构病区、合作银行网点等地开辟宣传阵地,明确专人跟踪推广,扩大补充保险产品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三是抓好“信息调度跟踪”主线,发挥工作专班推动力。成立医保、承保单位为主体的工作专班,建立各板块推广群,统筹协调推广工作。依托省市县主流媒体及局微信公众号多频次解读保障范围、典型赔付案例等热点内容。实行每日数据更新点评、每周绩效“回头看”制度,形成全面精准谋划、持续发力的工作格局,有效推动“江苏医惠保1号”参保扩面工作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