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政策宣讲送上门 医保服务零距离 ——启东市医保局开展系列“医保政策进机关”宣讲活动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4-06 字体:[ ]

近日,启东市医保局部署开展以“政策宣讲送上门,医保服务零距离”为主题的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围绕医保重大改革、医保民生实事、医保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政策举措,把医保部门便民惠民利民的政策送进千企万户,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启东市医保局统筹谋划推进,优选业务骨干成立医保政策宣讲团,组织开展医保政策学习“每周课堂”,从参保、待遇、照护、线上办理等各个方面对经办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做到第一时间知晓政策、弄懂弄通政策。

3月29日上午,医保政策宣讲团走进启东市人民检察院,为离退休干部支部开展医保政策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医疗保障政策宣讲“八走进”活动序幕。宣讲团以“政策解释+互动答疑”的方式,对职工最关心的职工门诊共济、门诊特殊病、住院政策及异地就医备案流程进行详细地讲解。

3月30日上午,医保政策宣讲团走进启东市卫生进修学校,从个人账户、家庭账户共济、医保基金使用规范、常见问题解答等角度开展互动问答,使大家对我市医保政策的基本情况、转外就医如何办理、个人账户如何规范使用等常见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切身体会到医保政策的惠民性,增强了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下一步,医保部门将把医保政策宣传作为推动医保工作的重要手段,形成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广泛宣传与重点宣传、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同频共振、相辅相成的医保政策宣传工作机制,实现人人读懂医保、人人用好医保,为全力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