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携手共进谋发展,凝心聚力拓新局 ——启东市医保局召开医疗机构恳谈会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2-07 字体:[ ]

为提高医保基金使用绩效,协同推进医保、医疗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医保局召开医疗机构工作恳谈会,总结交流2023年医保工作,共商2024年目标举措。

会议分为市级医疗机构和二级医疗机构两个层面,各医疗机构院长、分管院长、医保办主任,市医保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党组成员、医保中心主任姚雷作2023年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分析。

各医疗机构重点就本单位医保工作基金绩效、支付方式改革、医保基金监管和强化定点医药机构自我管理主体责任等方面,总结交流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度的计划举措,对医保部门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局党组书记、局长倪凯权分析了当前医保基金形势,提出了2024年工作方向,在绩效提升、基金监管、公共服务三个方面持续发力。要科学确定、严格落实总额预算总量指标,制定实用高效的奖惩办法,定期开展分析,提升基金使用绩效;要发挥医疗机构基金监管主体责任,做实常态化监管,加大对违规行为通报约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医保政策宣传,提供优质医保公共服务。

倪局长指出,医保部门一是要实现快速响应,对医疗机构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及时解决;二是要加强过程管理,及时提供数据运行情况和进行分析点评,开展医保政策培训,减少违规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