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启东市医保局“五聚焦五强化”打通“15分钟医保服务圈”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2-07 字体:[ ]

为高标准落实 “15分钟医保服务圈”创建任务,启东市医保局始终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理念,围绕“五聚焦、五强化”抓落实,凝聚推进合力,加快“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

一是聚焦组织保障,强化创建氛围。启东市政府办公室出台《启东市“15分钟医保服务圈”全域创建工作方案》,召开全市全域创建“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现场推进会,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层层压实责任,明确镇(街道)作为医保服务群众主阵地,主动融入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大格局。

二是聚焦全面覆盖,强化网络建设。组织全市各镇分管领导观摩学习,明确工作方向,实现全市12个镇省级示范点建设全面覆盖,并逐步推进村居延伸,创造条件在银行等网点开展医保便民服务。

三是聚焦标准规范,强化服务效能。下沉经办服务事项,构建统一、规范、便捷、智慧的服务体系,各创建点做到明确服务站点、明确医保标识、明确经办人员、明确服务事项、明确办事流程、明确绩效评价等“六个明确”。

四是聚焦长效管理,强化保障措施。编制“15分钟医保服务圈”服务规范和制度汇编,依托镇为民服务中心现有场所、现有基础设施进行标准化改造与整合,充分调动各镇“15分钟医保服务圈”创建的主体责任。

五是聚集队伍建设,强化队伍培养。推出“学习+思考+交流+实践”的集中轮训模式,组织基层医保服务人员全员参加实操培训,每天安排2-4名基层同志赴市医保中心窗口轮岗培训,打造一支与新时代医保服务要求相适应的基层医保服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