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医保政策送上门,为民服务零距离——海门区医保局走进海永镇开展医保政策专题培训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4-25 字体:[ ]

4月17日,海门区医保中心联合照护服务一中心围绕“医保政策送上门、为民服务零距离”主题,走进海永镇开展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以“医保政策宣传+服务帮办代办”的形式,详细讲解我区居民医保、职工医保、长期护理保险等最新医保政策,围绕大家关心的医保参保缴费、医保待遇报销和异地就医备案等高频事项进行互动答疑,向现场群众发放医保宣传资料,同时对符合照护保险申请条件的材料现场受理,对不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及其家属进行耐心讲解,真正让参保群众在家门口“零距离”了解医保政策、享受贴心医保服务。

照护服务机构现场开展失能体验,为群众现场测血糖、量血压等。活动还邀请了护士作家庭基础护理技能培训,在普及家庭失能预防护理理念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参保人员家属的家庭照护技能以及在面对失能人员突发状况下采取应急护理措施的能力。

活动现场居民陈先生说“今天这个义诊宣传活动搞得非常好,大家对长护险及医保政策、对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了更多的、更新的认识,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把这样惠民利民的好政策传到千家万户。”

下一步,海门医保将继续开展“线上+线下”多途径、多批次“六走进”宣传活动,实现宣传全覆盖,让医疗保障高质量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参保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