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赴南通市肿瘤医院、口腔医院调研按病种付费工作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7-18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收支预算管理,加快推进总额控制下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近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兵带队赴南通市肿瘤医院、口腔医院开展按病种收付费工作专题调研。市医保局顾忠贤副局长、医药服务管理处以及市医保中心结算科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会上,顾忠贤副局长传达了省、市关于按病种收付费的相关工作要求,市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市推进按病种收付费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推进思路,现场征求专家的意见建议。市肿瘤医院和口腔医院相关专家从临床实际出发,积极谏言,在病种建议以及相关收付费标准制定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专家建议后,张兵局长指出,按单病种付费是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纳入了省市改革要点,我们必须全力推进,大家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各医疗机构要作为重要工作项目,积极参与和支持。按临床路径执行的诊疗行为将会有效避免医疗单位滥用医疗项目、重复项目和分解项目,防止小病大治,同时又保证医疗服务质量,既有利于医院,又有利于病人。按单病种付费的方式就是医保部门将按与医疗机构共同测算商定符合疾病实际医疗成本的定额偿付标准,支付医疗机构的医保应付费用,从而获得医疗机构和病人双赢的局面。因此,市医保局高度重视,专门到医疗机构听取医院管理人员、临床专家意见,就是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讨论,就一些问题形成共识,探索建立一个合理的实施方案。今年,我们要从国家卫健委已制定临床路径的疾病中选择南通地区最常见疾病、变异少、好执行的病种至少180种以上,供临床医生在诊疗中选用,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这项改革在南通得到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