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医保政策培训暨医保基金监管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 ]

6月24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医保政策培训暨医保基金监管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对自查自纠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从源头上防范医保基金流失,有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促进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自查自纠工作取得实效。市医疗保障局徐奔石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当前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形势与要求进行深入解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阐述了《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健全严密有力的基金监管机制”的内涵,传达国家、省局医保基金监管源头治理相关精神,介绍我市医保基金监管“清源”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对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的自查自纠清单进行了逐项细化解读,强调定点医药机构要压实工作责任,对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的所有医保结算数据全部过筛查问题,立查立纠,立知立改。7—8月,将组织力量对定点医疗机构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抽查复查。市局将重点抽查自查自纠工作中发现问题低于平均线的地区,并将同类型中低于平均值的定点医药机构列为重点抽查督查对象。

徐奔石强调,定点医药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维护基金安全是首要政治任务”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充分认识自查自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定点医疗机构要切实履行医保定点单位自我管理的责任,增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自觉规范医药服务行为。
     各县(市)、通州区医保局分管局长、基金监督科科长、经办机构负责人、监管机构负责人、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分管主任、医疗稽核科、稽核审计科负责人、全市二三级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分管院长、医保办负责人以及市区一级医院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