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来通开展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调研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字体:[ ]

6月28日-29日,省医保局副局长祝井贵一行来通,就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开展调研。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兵陪同调研。

省调研组通过集中座谈、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市医疗保障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听取医保部门、医疗机构、参保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

IMG_2217.JPG

在市医保局座谈会上,张兵局长详细汇报了我市基本医保市级统筹、药品(医用耗材)采购、医保支付方式、医保基金监管、公共服务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题与省调研组进行深入交流。

CU5A2905.JPG

29日上午,省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现场查看医院采购系统与省阳光采购平台联通的有关情况,并与通大附院、市一院、市中医院、市肿瘤医院、市三院等医院院长们座谈交流了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结果执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等工作,并充分听取意见建议。

IMG_2339.JPG

29日下午,省调研组一行专题调研了如东县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工作,现场查看了如东县医疗保障局驻中医院医保服务站、县照护服务集中展示区、掘港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医保服务窗口、县医保中心服务窗口等地,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医保经办服务基层网络建设、乡镇(街道)经办服务站点覆盖、经办机构内控管理等情况。

CU5A2935.JPG

祝井贵副局长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南通市医保局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全面做实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工作,统一居民筹资标准、出台基金管理办法等一系列举措,保障了全市居民公平享有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做到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大力推进按病种付费的支付方式改革,探索实施对医疗机构按病种付费进行当月结算,有效激发医疗机构规范行为、控制费用不合理增长的内生动力;联合公安部门开展的打击隐瞒意外伤害原因骗保专项行动,以小切口精准突破,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南通医保APP“药品价格透视窗”等栏目,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走路;医疗服务时就是医保服务最需要的时候,如东驻医院医保工作站的探索,是医疗与医保的有效融合,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他强调,下一步,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持续在推进药品(医用耗材)采购、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参保征缴应保尽保等工作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跑出南通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