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用好专项评价 建好服务“圈站” 持续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建设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6-25 字体:[ ]

为持续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建设,6月21日,南通市医疗保障局在海门召开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专项评价暨“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和医保服务站建设推进会。

会上,第三方评估机构通报了南通市第一轮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专项评价工作情况,并解读了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体验操作实务。各县(市)区医保局交流了各地医保经办政务服务常态化工作的情况以及推进“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和医保服务站建设的进展情况。在海门区海门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省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医保经办服务大厅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市医保局副局长沈美出席会议并讲话。沈局长充分肯定了海门区“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要求各地通过现场学习观摩,加快推进全市“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和医保服务站建设,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她强调,各地要围绕公共服务的专项评价反馈,充分认清短板不足,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示范点建设、检验医保公共服务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尺,强化组织领导,发挥经办机构能动性,充分利用“好差评”制度,全力以赴整改提升,确保我市公共服务走在全省前列;要围绕“最后一公里”建设,聚焦“服务规范”“硬件设施”“队伍建设”“序时进度”等四项标准,不折不扣推进试点,确保改革任务落地,为构建具有南通特色的医保服务当好先锋、提供示范、作出贡献。

市医保中心主要领导、分管主任和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医保局分管局长、经办机构主任、分管主任,省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所在街道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