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带队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2-24 字体:[ ]

2月22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带队赴市医保局调研医疗保障工作。市医保局党组书记陈春柳,局长张劲松陪同调研并汇报交流相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抚理南通照护服务有限公司、华录健康养老服务南通有限公司,了解长期照护保险“南通模式”运行情况,并现场视察了市医保综合服务大厅,听取“医保暖心365”服务品牌、“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等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医保局医保工作基本情况、基金监管工作以及门诊共济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汇报。

恽爱民检察长对市医保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就今后检察工作与医保工作深度融合,借力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全力推动两部门现有机制做实做深。医保部门与检察部门在打击欺诈骗保等方面建立了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领域两法衔接工作机制,对守好群众“保命钱”“救命钱”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

二是积极探索检察工作的事前事后保障。医保工作是人民群众的保障,检察工作要做好医保工作的保障,要在服务链的前后两端下功夫,一方面督促公安部门提早介入到医保欺诈骗保的线索发现环节,通过公安技术手段实现精准打击。另一方面,检察工作要促进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制度完善,助力规范化监管。

三是全面加强医保领域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医疗保障部门的职能优势,建立健全协作沟通机制,在欺诈案件发布、监管能力提升等方面合作,聚焦医保基金安全领域新问题,不断探索新时代医保监管新路径,凝聚合力加快形成“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医保基金监管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