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组织开展阳光采购督查反馈会暨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业务培训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字体:[ ]


12月20日,南通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阳光采购督查反馈会暨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业务培训,对前阶段开展的全市23家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专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市医保局徐奔石副局长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班分业务培训、理论学习、廉政教育、经验交流四个专题进行。国家医保研究院原副研究员仲崇明教授、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王海银主任、中国药科大学路云教授分别围绕药品带量采购在地方医保和医院的能动空间、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新趋势及应对、国家药品与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分析等内容进行讲解。南通市委党校施展教授作“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专题讲座。市纪委十七纪检组徐夏组长作“旗帜鲜明讲政治、让纪律规矩深入人心”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如皋市、通州区医保局价格招采条线负责人介绍了本地工作经验,通大附院、一院、五院、妇幼保健院分别就药品耗材阳光采购实践、普通医用耗材和检验检测试剂备案采购、医疗服务价格管理方面进行交流。

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招采工作负责人,全市二三级公立医疗机构医保办、采购科、财务科负责人参加培训。